山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醫療費用的個人部分由財政補助

2020年01月23日18: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23日電(趙芳)從山西省醫療保障局獲悉,為做好山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保障,山西省醫療保障局、山西省財政廳聯合發文,對山西省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醫療保障政策進行了明確。

據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由患者參加醫保地的市級財政給予全額補助,實施綜合保障﹔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符合衛生健康部門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的,臨時按甲類藥品和項目納入醫保基金支付范圍。各市要及時更新省下發的醫保藥品和診療項目統一編碼庫。

各市醫保局自1月31日起每周五下午3點前,將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療人數、醫療費用、醫保和醫療救助基金支出等情況報山西省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處)。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