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安委辦印發通知:各地要切實做好當前安全防范工作

2020年01月31日07:52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9日,省政府安委會辦公室印發《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統籌做好疫情應對和安全風險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要緊緊圍繞疫情防控這一當前最重要工作,忠實履行安全防范職責。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期間聯防聯控措施,凡使用外省籍從業人員的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冶金工貿等生產企業,要立即通知節前返鄉的外省籍從業人員暫緩返晉入企﹔對已返晉的外省籍從業人員,要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

通知指出,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冶金工貿等重點行業領域,對春節期間停產未超過10天的企業,由企業的上級公司組織進行復產復工驗收(上級公司和企業一體的由企業組織驗收),並報當地相關監管部門備案﹔對春節期間停產超過10天的企業,由當地相關監管部門組織進行復產復工驗收。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以及不具備復產復工條件的企業,堅決不予復產復工,確保節后復產復工安全管控到位。

通知要求,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重要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加強疫情和安全形勢研判,積極主動做好相關工作。要防止生產安全事故和疫情事件相互疊加,堅決不能因發生生產安全事故給疫情防控工作添亂,為全面打好防疫阻擊戰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各應急救援隊伍要隨時做好應對各類突發事件的准備,制定疫情期間處置各類災害事故行動預案,確保一旦出現險情安全高效處置,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記者張毅)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