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多措並舉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網

2020年02月12日11: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山西興縣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多措並舉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網,匯聚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興縣力量。

據悉,該縣及時成立疫情防控領導組及辦公室,加大應對疫情的物資儲備、人員調配工作力度﹔積極組織動員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並作為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的“賽馬場”“試金石”﹔全縣領導干部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靠前指揮、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落實。

縣委縣政府下撥專項經費、組織部門劃撥黨費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縣委縣政府向春節假期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和公安干警發放專項慰問資金﹔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縣慈善總會積極倡議,群團組織、非公企業、個人踴躍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縣衛健體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多方協調調集口罩、體溫檢測儀、消毒液、防護服等物資﹔愛心人士自發向一線執勤的公安交警和環衛工人捐贈防護口罩和消毒用品﹔廣大黨員積極繳納黨費,支持防控工作。

此外,醫療保障部門規定對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採取特殊報銷政策﹔工信(商務)部門建立供求情況報送等制度,指導商貿流通企業與生產企業對接﹔農貿市場、商超企業等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給﹔自來水公司成立監測、搶修、調度於一體的“供水保障組”﹔團縣委聯合縣心理健康教育協會成立抗擊疫情心理援助輔導團,為社會公眾免費提供應對疫情在線咨詢和疏導服務﹔各鄉鎮、行政村、社區積極參與疫情設卡防控,為有需要的群眾提供代跑代辦服務。

縣融媒體中心、廣播電視台等部門發揮疫情防控宣傳主陣地作用,及時播發各類疫情防控新聞﹔各村(社區)黨組織通過“學習強國”、手機短信、黨員微信群、村級廣播和條幅等方式組織學習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識﹔網信辦、網監等部門加強輿情監控,引導社會輿論,妥善及時處置應對相關輿情,依法嚴厲打擊傳播散布不實信息等行為。(杜鳳英)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