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市173戶規上企業開工復工

2020年02月17日13: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日,從呂梁市工信局(國資委)了解到,截至2月16日,該市規上企業開工復工共173戶。其中,煤炭行業34戶,冶金行業21戶,化工行業18戶,裝備制造行業6戶,焦化行業30戶,電力行業21戶,建材行業12戶,輕工業(包含食品、白酒)行業10戶,其他行業21戶。

疫情防控期間,呂梁在全力打響疫情阻擊戰的同時,積極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市工信局(國資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結合市該產業結構、行業特點、疫情狀況、企業人員構成等實際情況,成立4個工作小組,深入各縣(市、區)現場檢查、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遇到的緊迫問題。

各工作小組及時指導企業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將各級工作部署和要求傳達到每戶工業企業,督促工業企業將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並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同時及時審查企業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復工復產方案,針對消殺用品市場緊缺情況,由該市兩戶企業直供消殺用品,有序推動了企業復工復產。

為密切監測規上工業經濟運行狀況,市工信局(國資委)聚焦疫情對工業經濟帶來的沖擊和影響,引導企業用好用足援企穩崗政策,加大推進新投資工業項目開工力度,積極推進在建項目建設進度。對企業開工復工情況認真做好調查摸底,每日調度企業開工復工情況,及時協調解決企業開工中遇到的問題,並持續抓好增長點項目和重點企業監測調度。同時積極發揮工業雲平台作用,有序擴大重點企業監測范圍,督促工業企業按時在工業雲平台上報數據,便於及時分析預測,確保該市工業經濟在合理區間運行。

目前,呂梁市各級各類企業正在穩步有序推進開工復工。(李雅萍)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