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有力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16:5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興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先后4次召開會議就企業復工復產進行專題研究,書記、縣長及分管領導深入錦興公司、中潤公司等重點企業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前准備工作,並堅持六措並舉,全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要求企業在制定復工復產預案的同時,領導班子和重點崗位人員提前返崗做好復工復產准備。目前各企業已返崗的1028人,關鍵崗位重點人員274人已全部隔離滿14天。

要求企業提前儲備防控物資,防控物資儲備不到位不得復工復產。截止目前,各企業已儲備84消毒泡騰片200瓶、 84消毒液5590公斤、醫用酒精7700公斤……有效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后疫情防控的需要,后續相關防控物資還在持續採購。

要求對企業負責人進行防控知識培訓並印發了防控資料。各企業分別運用微信、QQ等網絡平台工具向本企業員工普及防疫知識,為返崗人員發放“新型肺炎疫情期間返崗須知”,對返崗職工開設“空中課堂”進行專題培訓,在人員隔離期結束后,在線進行測試,保証返崗人員全部掌握疫情防控知識。

要求復工復產后堅決杜絕企業工作人員外出,固定專人專車憑綠色通行証每2天採購一次生產生活用品。企業所有員工進入生活區、辦公區、車間現場等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嚴格落實體溫檢測制度,設立24小時門崗檢查。

要求企業全面落實分類返崗制、領導帶班制、錯峰倒班制、員工分餐制、居家隔離制、廠區消毒制“六制”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 全縣23戶規上企業,除個別煤炭洗選企業由於煤源緊缺暫不能復產外,重點企業全部復工復產。(馬志偉)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