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源革命 晉商銀行全力打造綠色銀行

2020年03月04日18: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晉商銀行與財政部中國清潔發展機制基金管理中心、山西省財政廳通過“線上會診”方式,完成了新業務模式下山西省首個清潔能源基金項目的核查工作。

據悉,本次會診核查的生物生物天然氣及有機肥生態循環利用項目,是山西省首個國家天然氣試點項目。項目建成后年處理農作物秸稈4.06萬噸、糞便2.03萬噸,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2萬噸,減少粉塵污染9000噸。

本次會診核查工作由財政部中國清潔發展機制基金管理中心、晉商銀行總行公司金融部、晉商銀行能源事業部、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單位工作人員將“線下業務搬至線上解決”,實現了疫情防控和經營發展同步推進。

據了解,晉商銀行作為清潔基金在山西唯一合作的法人銀行,將立足於綠色發展、聚焦於能源革命,繼續深化與相關方的合作,未來幾年在全省投放近200億元的資金支持山西省綠色低碳、節能減排、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等項目建設,用“晉商溫度”+“晉商速度”+“晉商力度”主動作為,努力打造綠色發展銀行,在山西省高質量發展進程中做出積極貢獻。(趙佩琪)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