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青年志願者積極投身抗疫服務

累計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44778人次

2020年03月05日07:17  來源:山西日報
 

3月4日,記者從山西省青年志願者指導中心獲悉,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青年志願服務組織及青年志願者積極投身抗擊疫情志願服務,協助衛生、交通運輸、公安等部門以及街道社區堅守在防控一線,開展網格排查、消毒殺菌和物資轉運、發放等工作。截至目前,全省青年志願者累計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767場,參與(服務)44778人次,志願服務信用時長258371.45小時。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省青年志願者指導中心在全省范圍內發起“山西青年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的倡議,對青年志願者開展有針對性的崗前培訓,並及時關注志願者的安全和健康,為全省各市及相關單位應急志願者配發防護用品。

山西省青年志願者指導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全省各市共招募22231名應急青年志願者,其中,7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6名志願者參與山西省暨太原市衛健委公共衛生12320熱線接線志願服務,40名志願者開展太原各高速路口、社區等消殺工作。近日,“為奉獻者奉獻”志願關愛行動在全省范圍內啟動,全省青年志願者積極參與,用實際行動關心關愛防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家庭。

在助推復工復產方面,全省各地組織青年突擊隊幫助企業開展防疫檢測、助力企業生產流通,幫助宣傳招工政策、發布招聘信息,為農民義務售賣蔬菜等,為我省復工復產工作貢獻了青春力量。

另據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已注冊的青年志願者近132萬人,同比增加18萬人,志願服務組織3800個,累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8354場,志願服務信用時長近344萬小時。(記者 李煉)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