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擼起袖子”戰疫情 親賢人為愛逆行

2020年03月19日22:2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我從2004年就開始獻血,到這次已經是第13次了,在國家需要之時為愛舉手,這是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做的!”太原市親賢社區親鳳苑黨支部書記李志卿激動地說。

受疫情影響,太原市臨床緊急用血一再告急。為切實保障血液供應,維持正常的醫療秩序。3月17日,太原市親賢社區黨委發起“熱血戰疫 為愛逆行”無償獻血的號召,社區黨員干部、職工群眾積極響應,紛紛主動報名,加入無償獻血隊伍。

當天一大早,社區的幾名黨員就早早的來到服務中心等待獻血。

“我一直就有獻血的想法,目前疫情導致血庫血液告急,社區號召大家無償獻血,我馬上就報了名。因為社會分工的不同,雖然不能像醫生那樣去到疫情一線,但也要做一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這種方式讓愛心有了更好的歸宿,覺得特別有意義。”親賢社區黨委副書記韓志敏說。

A區黨支部黨員韓志勇說:“抽血化驗的時候還擔心因不合格被拒絕獻血,當聽到護士叫自己的名字,告知可以獻血時心裡甭提多高興了。”雖然只是奉獻一點小小的愛心,但在韓志勇看來,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書記,我這個年紀還能不能參加?”看到通知的第一時間,A區黨支部老黨員史伴鎖急切地去詢問支部書記。

但由於超齡,史伴鎖與長風大賣場老黨員鄭文棟最終被勸返。兩位老黨員遺憾的說:“要是再年輕幾歲就好了!”

“我叫王九波,是親鳳苑8號樓的租戶,我想參加獻血。”一個身形瘦弱的小姑娘來到社區服務中心,毫不猶豫地卷起袖子。

據統計,社區共有42人參加獻血,獻血量達16400ml。獻血者中有五十多歲的黨員、有二十多歲的群眾,還有不曾相識的租客。

“在疫情防控期間,親賢社區是太原市第一個組織集中獻血的社區,這體現了親賢的大愛和無私,大家獻的不僅僅是一份熱血,一份愛心,更是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擔當。”血液中心宋醫生說。(來源:太原親賢社區)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