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積極向海外援助防疫物資

2020年04月01日07:42  來源:山西日報
 

3月31日,記者從省外事辦獲悉,我省捐贈給德國北威州的防疫物資已經抵達德國,捐贈給日本埼玉縣、韓國全羅南道、意大利曼托瓦省的防疫物資已運抵北京,正在等待航班起運。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抗疫工作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國際友城、國際組織、外國地方政府、駐華使館、海外山西商會、山西同鄉會紛紛發來慰問並積極捐款捐物,表達關心支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暴發和蔓延,為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立足禮尚往來和友城守望相助原則,我省先期向德國北威州、日本埼玉縣、韓國全羅南道、意大利曼托瓦省4家國際友城捐贈總價約110萬元的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防疫物資。同時,我省正在向所有國際友城和友好合作伙伴發出慰問,傳遞攜手合作、共抗疫情的信念,並加緊籌集物資,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我省也高度關注包括海外留學生在內的海外同胞的狀況。截至目前,共向意大利、英國、德國等3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山西同鄉會、商會、華助中心、留學生群體、僑社團等捐贈4萬隻防護口罩、1.32萬劑防疫中藥制劑等防護物資,支援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群體防疫抗疫,表達家鄉人民對他們的關心。(記者高建華)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