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首個工業互聯網平台建成

2020年04月28日19: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7日,中國聯通集團雲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與太原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簽署“共建太原市工業互聯網平台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太原市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本次簽約建設的太原工業互聯網平台,以打造太原市信息技術、裝備制造、新材料、綠色能源四大產業集群為重點。

平台項目一期主要為政府提供工業經濟運行監測平台、工業轉型升級項目管理平台,覆蓋全市1000家重點企業,實現地方政府對工業經濟的可視化、可預測智能管理,為政府決策提供支撐。項目二期重點打造太原市產業集群的工業互聯網應用創新服務平台,為企業定制開發雲鏑原生行業應用,如產業電商、產業鏈協同、IOT與智能制造、5G+AI應用、應用商店等,推動太原市工業企業“上雲上平台”,為全產業鏈提供服務,全面提升太原企業工業互聯網應用水平,助力工業企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工業互聯網是“新基建”七大領域之一。山西省在《推進工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中明確,要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牽引,以技術創新為動力,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

此次太原工業互聯網平台的簽約,正是山西聯通攜手中國聯通雲鏑智慧抓住新基建機遇,快速推進聯通自研產品在市場落地的成果。

山西聯通將一如既往踐行央企職責,在雲鏑智慧的強力支撐下,與山西省各級工信系統進一步加強合作,推進工業互聯網平台在山西的落地,服務政府共同推動山西工業高質量發展,為山西工業轉型和能源革命,作出應盡的貢獻。(趙華 王洋)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