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開展省直單位與駐晉金融機構年輕干部雙向交流實踐鍛煉工作

2020年05月09日06:39  來源:山西日報
 

5月8日,省委組織部召開省直單位、省級以上開發區與駐晉金融機構年輕干部雙向交流實踐鍛煉工作座談會,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曲孝麗出席並講話。

曲孝麗指出,開展雙向實踐鍛煉,有利於推動金融更好服務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有利於推動金融更好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有利於推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充分認識其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來。她強調,參加實踐鍛煉的干部要珍惜機遇,努力在學習和實踐中鍛煉成長。要“學”字為先,潛心鑽研,不斷提升金融素養﹔要“干”字當頭,擔當作為,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要“嚴”字打底,樹好形象,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重托。各有關單位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實踐鍛煉取得實效。

根據省委要求,省委組織部會同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分兩批組織開展省直單位、省級以上開發區與駐晉金融機構年輕干部雙向交流實踐鍛煉工作。第一批從與轉型綜改、經濟發展、項目建設、脫貧攻堅密切相關的66個省直部門、省管企業、省級以上開發區和19個駐晉金融機構,選派111名年輕干部和業務骨干,開展為期一年的雙向交流實踐鍛煉。第二批實踐鍛煉工作將於明年開展。(記者陳俊琦)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