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一把手挂帥 山西實現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四級全覆蓋

2020年05月14日15: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4日電(麻潞)5月13日,從山西省生態環境廳傳來消息,山西省省、市、縣(市、區)、鄉(街道辦)四級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全部成立,主任均由黨政“一把手”擔任,實現了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全覆蓋。

據介紹,今年3月,山西省委辦公廳、山西省政府辦公廳聯合下發文件,成立山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林武擔任雙主任。之后,各市、縣、鄉鎮按照省裡要求紛紛成立由黨政“一把手”挂帥的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其中市級11個、縣級(含開發區)125個、鄉鎮級(含街道辦)1394個。

四級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的成立,是山西省貫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的重要舉措,對於解決鄉鎮最基層環保機構薄弱問題具有重要現實意義,為進一步推動形成“大生態、大環保”工作格局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為山西全面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