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腦洞” 晒精彩 山西文創設計大賽等你來

2020年05月18日19: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8日電(孫越)“充分挖掘山西文化資源,講好山西故事。”今日,以“精彩山西,創意未來”為主題的第二屆山西省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全面啟動。本屆大賽將聚焦“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山西三寶”等主題,激發山西文旅融合發展活力。

據悉,本屆賽事分為大賽啟動、作品征集、作品評選、頒獎及展覽、成果轉化5個階段,面向省內外文化創意設計公司或團隊、省內外大中專美術院校及師生、文化創意設計專業技術機構及個人征稿,同時廣泛吸引投融資機構、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積極參與。

作品征集階段為5月至7月,參賽者可通過大賽官網注冊報名,並於7月31日前完成作品上傳﹔8月至9月為作品評選階段﹔9月至10月為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覽階段。

本屆大賽共設立山西文化旅游品牌主題大賽單元、文化創意主體大賽單元、企業定向征集創意設計大賽單元和“山西禮物”專題創意設計大賽單元四大單元板塊。其中,文化創意主體大賽單元將設專業組和學生組兩個類別。

依據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大賽專家評審委員會將從原創性、藝術性、實用性、市場性四個方面對投稿作品進行評選,經過初評和終評兩個階段,並結合專家意見和網絡投票結果,評出各類獎項。

其中,山西文化旅游品牌主題大賽單元、文化創意主體大賽單元和“山西禮物”專題創意設計單元的獲獎者在獲得獎金及組委會頒發的榮譽証書的同時,還會獲得故宮文創研發交流中心頒發的特約設計師聘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更加注重成果轉化。山西省文旅廳將以本次大賽為契機,搭建文化創意產業化平台,發揮設計對文化、創意、資源的“賦能”作用,通過線下展覽、線上平台等多種形式,實現產業對接,以文化創意撬動企業的質量效益和創新能力,推進大賽成果轉化。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