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縣長化身“帶貨主播” 土特產“雲端”嗨翻天

2020年05月20日17: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方山縣生產的‘棘娃娃’‘野林丹’原生態生榨沙棘果汁,因在同類產品中充分保留了沙棘最有營養價值的沙棘果油、籽油和沙棘黃酮,從而備受京津冀地區的採購商和消費者青睞。蘋果醋、紅棗醋、莜麥醋三個系列產品,採用北川河畔深層地下水精心釀造,不添加任何防腐劑,集‘酸、綿、甜、香、熏’五味於一體,清醇可口,香滿四溢……”5月19日晚7時,方山縣委副書記、縣長周小雲在京東直播間叫賣本土農特產品,方山的土特產從地頭登上了“雲端”,2小時帶貨銷售額達110.9萬元。

自第五屆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展銷會暨2020年呂梁特色農產品直播帶貨節開幕以來,方山縣副縣長趙汐也攜手淘寶進行了2場4小時的直播。“老傳統辣椒醬”“傻姑家雞蛋”“棘娃娃沙棘制品”“天玉糧油”等當地名特優食品拿出超低價格挂網售賣。主播花式叫賣、現場試吃,各大企業主上鏡推介,商品一次次被售空、補貨。公屏上不時刷出“直播帶貨、助農益農”“脫貧攻堅、方山加油”等暖心話,更是收獲了大批網友的關注與點贊。

“參加此次直播帶貨活動,我們公司給出了誠意滿滿的價格,這不僅是為了推銷產品、推廣品牌,更是希望廣大網友能夠關注方山的脫貧攻堅事業,助力方山鄉村振興、經濟轉型發展。”方山縣致富帶頭人、老傳統紅辣椒制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宋凱激動地說。

一根網線讓地下的土特產登上“雲端”,將百姓殷切的期盼與政府沉甸甸的責任串聯起來。據了解,方山3場6小時直播共有356.6萬人次觀看,共展銷7個品類33款產品,在線下單4.58萬單,出貨量160.3噸,銷售額達152.35萬元。

方山縣委副書記、縣長周小雲表示,方山縣將緊緊抓住電商直播風口,樹立“互聯網+農業”的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本地直播電商產業體系建設,支持企業打造品牌專屬直播間,促進新型職業農民的培養,對外打開經濟發展的新窗口,助力企業和農戶跨上農產品銷售的“高速路”,創造消費扶貧新的增長點,啟動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引擎”。(肖繼旺)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