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區長變身“帶貨網紅” 為離石農特產品打“call”

2020年05月21日10: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離石區委書記張潞萍在直播間現場帶貨 喬燕青 攝

“大家好!今天我為老鐵們隆重而誠摯地推薦我們離石當地的好貨、好產品。讓全區農特產品搭上互聯網直播銷售的‘順風車’‘高速路’,幫助更多農民朋友脫貧增收致富,為全區脫貧攻堅成果鞏固、現代農業產業發展加油打氣。”

在直播間裡,離石區委書記張潞萍手裡拿著呂梁豐禾錦起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空心挂面,一邊向廣大網友介紹劉大成,一邊與網友互動,介紹離石本土的空心挂面。

自5月15日第五屆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展銷會暨2020年呂梁特色農產品直播帶貨節啟動以來,離石區委書記張潞萍,區委副書記、區長李軍變身網紅多次輪番上陣直播,並攜手呂梁市農特產品推廣形象大使——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劉大成,為該區18家參展農企的上百種特色農產品,熱情洋溢地嗨購帶貨。

“我們離石的手工挂面特別筋道,不粘鍋不混湯,盛一碗面出來,你放個兩三分鐘以后啊,它還是一根根的,因為它是空心挂面,放到火鍋裡以后又筋道又容易入味,特別好吃。”直播間裡,被張潞萍精心解說打動的網友,頻頻下單搶購的短消息聲音不停地回響在直播現場。

離石區委副書記、區長李軍在直播間現場帶貨 陳建偉 攝

“離石是一座特色品牌叫響三晉、名優產品走向全國的城,通過我今晚的推介,大家對離石一定會有更親、更近、更新的認識。” 推薦現場,來自離石區段家墕村的養殖戶郭愛清第一次面對直播比較緊張,李軍便鼓勵他說,“你介紹養殖情況,銷售我來做!”

據悉,本屆展銷會以“直播助農 嗨購呂梁”為主題,創新運用新零售模式,通過線上線下展示、推介、銷售呂梁特色農產品,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是呂梁市決戰完勝脫貧攻堅、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的有力舉措。

根據統計,5月15日至19日,僅烤饃、鴿蛋、陳醋、挂面、棗粉蛋、碗團、辣椒、核桃酪、靈芝9種受市場歡迎的離石農特產品,通過離石區委書記、區長帶貨嗨購,完成線上銷售23071筆86.6896萬元,線下銷售10235筆37.76萬元,2個項目合計簽約金額630萬元,總營銷額達754.4496萬元。(王衛華)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