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團討論醞釀擬提出的重點議案建議

2020年05月22日07:33  來源:山西日報
 

5月21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山西代表團舉行會議,傳達學習大會對議案建議工作的有關要求,討論醞釀以代表團名義提出的議案和建議。經過討論,擬就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加快開工建設北京—雄安—忻州—太原—延安客運專線雄安到忻州段、支持山西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設立“山西合成生物全產業鏈開放發展自貿區”、將山西作為全國有機旱作農業試點省等方面提出議案和建議。

據介紹,去年山西代表團以代表團名義向大會提交了4件建議。其中,關於加大呂梁山深度貧困地區生態修復支持力度的建議、關於京津冀上游水源地治理的建議,被全國人大列為重點督辦建議。水利部、國家林草局等建議承辦單位從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我省大力支持,對推動革命老區的生態修復和脫貧攻堅工作,涵養和保護好“華北水塔”,保障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會議指出,要嚴把議案建議質量關,在選題上,要聚焦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問題,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聚焦做好“六保”工作、落實“六穩”任務等,立足山西,放眼全國,反映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的問題,反映我省情況和群眾呼聲。在內容上,要明確具體、可操作,為議案建議的落地見效奠定基礎。(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