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准 國家品牌 國內一流

唱響太行之巔 “左權民歌匯”正式啟動

2020年06月09日11: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9日電(趙芳)縱情山水太行,放歌英雄土地。今日上午,“左權民歌匯”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一號演播廳召開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上,晉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任秀紅推介晉中並向廣大民歌和廣場舞愛好者發出邀請,邀請大家來到晉中、左權共同參於活動﹔晉中市委常委、左權縣委書記王兵對賽事規則及准備情況進行介紹﹔中國藝術研究院音樂研究所名譽所長田青、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蔣迎春對開幕式策劃理念及活動意義進行闡述﹔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閻維文、中國實力男歌手平安從活動影響力方面對活動進行推介﹔“左權民歌匯·2019年國際民歌賽”金樽獎獲得者蝶當久講述了去年參加活動的切身體驗,並以參賽選手身份對民歌愛好者發出邀請﹔耄耋之年的著名山西民歌演唱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劉改魚、李明珍深情講述了左權民歌花戲的歷史傳承以及發展創新,對左權民歌匯寄予殷切希望。

應邀出席的領導嘉賓有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騫進,山西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劉英魁,晉中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統戰部長鹿建平,晉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榆次區委書記張祖祁,李雪峰之子李小雪,朱德外孫劉進,保利演藝經紀有限公司CEO陳科,同時,著名作曲家趙麟發來視頻祝福,左權民歌手代表劉海萍、崔瑞寧等進行了精彩紛呈的表演。

“左權民歌匯”以“國際標准、國家品牌、國內一流”為目標,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民歌藝術美學價值,持續塑造“左權民歌匯”文化品牌,打造國際民歌賽事,形成“開花調”民歌和“小花戲”舞蹈並蒂蓮。著力挖掘培養民歌新人,打造民歌新星,提升賽事影響力。

“左權民歌匯”今年仍在人民網進行網上報名,選拔名額從去年的70人增至100人。從即日起,截止6月30日,有意參賽的民歌愛好者可向人民網指定郵箱發送自己的個人信息和作品進行參賽,郵箱:zqmgh2020@163.com。7月1日—7月20日廣大群眾可登錄人民網“全民投票系統”為自己喜愛的參賽選手投票。8月1日,將在人民網公示,此次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選和區域選拔相結合的方式,選出全國100名優秀民歌手,參加8月25日至9月5日在山西省晉中市左權縣舉行的“左權民歌匯”現場比拼。

“中國民歌廣場舞大賽”的海選報名從即日起到7月20日截止,有意參賽的廣場舞愛好者可以開始海選報名,今年採用線上報名和線下報名兩種方式。山西省以外地區的參賽隊伍通過報名郵箱進行線上報名參賽,郵箱:zqgcwds@163.com。山西省內的參賽隊伍通過線下報名的方式參賽,不得重復報名。預賽通過9大片區線上篩選與線下選拔的方式,於7月26日,在人民網公示進入復賽的100支參賽隊伍。最終在山西省晉中市左權縣蓮花岩景區進行現場比賽。

左權民歌匯賽事活動是在民歌之鄉舉辦的國際民歌薈萃競演,旨在打造新的國際民歌殿堂。去年,左權民歌匯·2019年國際民歌賽實現了“一炮打響,一炮走紅”,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並給予極高的評價。今年的賽事活動進行全方位升級打造,賽事活動在策劃組織、海選選拔、獲獎選手打造等方面進行質的提升,力求選出一流民歌手,打造新的民歌新星。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