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石區:讓培訓成為選派干部提能礪為“加油站”

2020年06月09日17: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4日—6日,呂梁離石區舉辦選派機關事業單位干部到村任職任前培訓班,30名選派干部參加培訓。此次培訓為期三天,採取專題輔導、視頻教學和實地觀摩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旨在著力提升選派干部的履職能力,確保選派干部在基層一線善作善為。

本次培訓設置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農業農村工作以及鄉村振興、全科網格化管理政策解讀等精品課程。同時,組織選派干部前往交口縣棗林村、孝義市東庄村和汾陽市賈家庄村進行觀摩學習,深入了解基層黨建、脫貧攻堅、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學習優秀黨支部書記的奮斗精神,更好地啟發工作思路。在於成龍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開展廉政教育,用於成龍家風家訓、生平事跡等教育引導選派干部守底線、勇擔當。

通過培訓,選派干部既加深了對農村工作的認識和了解,又增強了做好新時代農村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還提升了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選派干部紛紛表示,此次培訓課程安排緊湊、學習內容豐富、學習形式多樣、學習收獲頗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結合村情學以致用,堅守初心引領農村新發展。(樊燕)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