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一批縣鄉“墩苗”干部任前培訓開班

325人“參訓”,平均年齡35歲,90后優秀年輕干部27名

2020年06月18日19: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8日電(桑莉媛)今日上午,山西省選派的第一批縣鄉“墩苗”干部任前培訓班開班。山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曲孝麗出席開班式並講授第一課。

曲孝麗指出,選派年輕干部到縣鄉“墩苗”,是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奮力譜寫治晉興晉強晉新篇章的戰略舉措,是優化基層干部隊伍結構、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的戰略舉措,是優化干部成長路徑、促進年輕干部健康成長的戰略舉措,大家要深刻領會省委的戰略意圖和良苦用心,帶著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到新的崗位工作。要加強政治歷練,提升政治能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實踐鍛煉,錘煉過硬本領。盡快轉換角色、補齊短板,重點學習群眾工作方法,提升群眾工作能力﹔善於思考、融會貫通,做到“打一仗進一步”﹔注重調研、眼睛向下,找准推進工作的發力點。要發揚奮斗精神,勇於擔當作為。要務求實效,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注重抓好工作落實﹔要講究方法,增強統籌意識和全局眼光,勇於創新、敢於先行先試﹔要經得起磨難,在吃勁崗位上樂於吃苦、不怕吃虧、勇於試錯。要牢記初心使命,保持良好作風。要做優秀的干部,不做優越的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注重百姓口碑,不要貪圖個人虛名。要嚴守紀律規矩,永葆清正廉潔。懷德自重,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敬畏法紀,堅決守住底線紅線﹔自覺接受監督,習慣在監督下工作和生活。

據介紹,山西省委共拿出500多個縣鄉重要崗位來培養鍛煉年輕干部。第一批墩苗干部人選共325名,其中女干部79名,85后處級領導干部95名,90后優秀年輕干部27名﹔平均年齡35歲,最大39歲,最小26歲,均為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其中研究生142名(含博士6名)。這批干部集中了全省各級各領域最優秀的年輕干部,將分別擔任縣委副書記,縣委常委、副縣長,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鄉鎮黨委副書記,經過“墩苗”歷練將成為山西未來事業發展的骨干力量。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