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縣免費婚檢服務為幸福婚姻撐起“保護傘”

來源:呂梁日報

2020年06月22日16:37  
 

“真的多虧了這次免費婚檢,讓我能及時發現身體出現的小毛病,及早地防患於未然。”近日,在嵐縣婦幼保健和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剛做完婚前醫學檢查的劉晉芳高興地說道。連日來,嵐縣婦幼保健和計劃生育服務中心為全縣農村新婚夫婦進行免費婚前醫學檢查,一對對新人直接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費的婚檢服務。

據悉,該縣免費婚檢服務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婚姻登記條例》有關規定,男女雙方或一方持有嵐縣本地的農村戶口,均可到嵐縣婦幼保健和計劃生育服務中心接受免費婚前醫學檢查和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此次重點檢查嚴重遺傳性疾病、指定傳染病、精神疾病3種疾病。同時提供婚前衛生指導、常規體格檢查、血液常規檢驗等14項內容。此項活動的開展,使婚檢、孕優成為婚姻登記的一個環節,有效提高婚檢、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率,同時也能減少出生人口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質,提升群眾對計劃生育服務的滿意度和獲得感。截至目前,全縣參加婚前檢查人數約280多對。

(杜麗君 王小鳳)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