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呂梁”2019脫貧攻堅年度人物事跡展演舉行

2020年06月24日11:4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呂梁6月24日電(董童 焦搏文)攜手扶貧風雨路,腳踏實地付真情。6月23日晚,“感動呂梁”2019脫貧攻堅年度人物事跡展演隆重舉行。

呂梁是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是山西省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截至目前,呂梁市累計減貧21.7萬戶58.5萬人,1439個貧困村全部退出,10個貧困縣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由19.2%降至0.18%。

活動現場表彰了12組“感動呂梁”2019脫貧攻堅年度人物和21組提名人物。表彰人物經社會推薦、實地考察、網絡投票、評委評選等環節從74組候選人中選出。

他們中有夫妻攜手奔赴扶貧一線的劉志軍、李翠葉夫妻倆、有扶貧陣地上的“女漢子”方雪峰、有辦企業帶動2000余戶貧困戶脫貧增收的師國棟、有靠自己雙手改變命運的呂梁山護工閆英英,還有把生命獻給扶貧事業的黨員閆學珍……劉公平、王建、孫杰、李慧芳、連李生、張建斌、雒峻、王紅麗、延瑞、劉進……每個名字背后都是一段扶貧路上感人故事,一個個故事背后藏著他們對扶貧事業的赤膽忠心。

據悉,“感動呂梁”脫貧攻堅年度人物事跡展演始於2017年,今年是第三年。活動現場通過播放事跡短片、宣讀致敬詞、情景朗誦、節目表演等多種形式,講述呂梁脫貧攻堅過程中的生動故事,宣傳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跡。活動最后,受表彰人物集體宣誓,爭做新時代的呂梁英雄。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表示,我們要激發內生動力實現脫貧,依靠第一書記的工作,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的結合起來,掀開鄉村振興的大序幕,在脫貧攻堅中走出呂梁自己的路子。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