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山西共接待旅游者628.87萬人次

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1.09億元

2020年06月28日07:14  來源:山西日報
 

6月27日,記者從省文旅廳獲悉,端午假日期間,全省共接待旅游者628.87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1.09億元,全省旅游市場正在持續回暖。

據省文旅廳發布的假日數據分析,我省游客出游目的以觀光游覽為主。以觀光游覽為出游目的的游客佔比46.5%,以休閑度假目的為主的游客佔比30.7%,其余目的來訪佔比為22.8%。其中,以探親訪友、商務、會議等為目的的游客同“五一”相比增長較為明顯。

一日游仍然佔據市場主導。端午假日,27.4%的游客選擇過夜游,一日游游客佔比72.6%,與“五一”一日游比例72.3%相比變化不大。

游客出游時間集中在假日中間。依據電信假日旅游大數據分析結果,端午假期,我省出游人數逐日增多,26日為出游高峰,當天游客量達到255.28萬人次。

與此同時,高等級景區吸引力優勢明顯。依據移動運營商對景區監測數據分析結果,端午假期,五台山風景名勝區游客接待人次位列全省第一。景區接待量排名前十位中,六家為5A級景區,進一步表明我省高等級景區對游客的吸引力穩定而持續。(記者張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