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歷年最大!太原市2400余崗虛位以待高層次人才

2020年06月29日19: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9日電(雷昊)引進高層次人才,太原拼了!今日,太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2020年引進高層次專業人才公告,將一次性引進2400多名博士、碩士研究生。此舉為太原市歷年引進高層次專業人才力度最大的一次。

近年來,太原市大力實施人才興市戰略,深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環境。2018年“人才新政”實施以來,全市共引進人才及家屬7.6萬余人,省會城市人才集聚效應逐步顯現。2019年,太原市一次性大規模引進了853名碩士及以上高層次人才,為全市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動力。

據介紹,此次太原市高層次專業人才引進聚焦基層一線,重點充實全市農村、社區等基層一線力量,引導和鼓勵人才到基層干事創業,使用鄉鎮、街道“一站兩中心”事業編制,為農村、社區引才1355人﹔圍繞先進裝備制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術產業三大主攻方向,精准聚焦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要求,為相關企業引才344人﹔圍繞全市教育、衛生健康等重點民生領域,為教育、衛生系統引才709人。

為以最大誠意邀請人才來並干事創業,太原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太原市連續三年拿出10億元人才專項資金和10億元科技專項資金,在“增人數”與“得人心”上同步發力,補貼標准在全國處於第一方陣。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名大學、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和“雙一流”建設學科的碩士研究生,由太原市財政每月分別給予5000元、3000元的生活補助,補貼時間為5年,在太原市購買首套住房的,5年服務期滿,分別給予20萬元、10萬元的購房補貼。

其他普通高校(含海外留學人員)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由太原市財政每月給予1200元的租房補貼,補貼時間為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和“雙一流”建設學科的碩士研究生,每人給予3萬元學費補貼。從事項目研發、技術革新的,市財政一次性給予5至20萬元的科研項目經費。

引進至事業單位的,服務期滿2年后,根據現實表現及有關規定,可擇優選任、調任公務員。引進至農村、社區崗位且符合資格條件的,可依法依規進入“兩委”班子。引進至財政補助事業單位的,服務期滿2年后可按財政撥款事業編制人員進行流動。引進至縣級及以下事業單位的,可提前轉正定級。

試用期工資可直接按試用期滿后工資確定。轉正定級時的薪級工資,在未列入艱苦邊遠地區的高定一級,在一二類艱苦邊遠地區的高定兩級。職稱評定,可不受單位崗位限制,根據專業工作經歷、學術技術貢獻,推薦評審認定相應職稱。

報名人員可通過山西省人社廳官網、太原市人社局官網、太原人事考試網等查閱相關信息,並於7月6日9時至7月10日18時登陸太原人事考試網報名。

附:2020年太原市引進高層次專業人才公告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