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實現主城區新能源公交車全覆蓋

2020年06月30日07:21  來源:山西日報
 

6月23日,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為晉城市定制的47台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在河南鄭州完成交付。同時,由中通客車為該市生產的38台8米長純電動公交車已於6月22日交車,至此,85台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將全部用於城市公交,6月30日前將全部投入使用,標志著該市在全省率先實現主城區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全覆蓋。

據悉,此次鄭州宇通交付的47台新能源公交車中,包括20台12米長的公交車,這是該市首批“豪華版”公交車,最大載客量達到94人,其余27台則為長度10米多的公交車。

從5月18日考察,到6月4日確定車輛配置,“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47台車輛交付,需要做很多工作。”該市交通運輸局副調研員蘇文介紹,為了完成任務,市交通運輸局組織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挑選車型、招標採購、上戶手續辦理同步推進,就是為了確保嶄新的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能盡快投入使用。(記者鄭璐 通訊員袁泉 閆凱)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