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呂梁茶日活動將於7月17日舉辦

2020年07月15日15: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15日電(張婷婷)7月15日,從呂梁市傳來消息,“直播助農 嗨購呂梁”呂梁名特優農產品直播帶貨季藥茶專場品鑒展銷會暨首屆呂梁茶日活動將於7月17日—19日在該市舉辦。並經市委、市政府研究,將每年的7月17日作為呂梁茶日。

本次呂梁藥茶專場品鑒展銷會暨首屆呂梁茶日將在7月17日晚上19時正式啟動,屆時通過直播帶茶、一縣一館、一縣一茶品、一縣一品牌、一縣一特色,採取線上銷售線下體驗相結合的方式,推介產品、宣傳品牌、開拓市場,提高廣大群眾對藥茶的認知,擴大呂梁藥茶的市場影響。

展銷會期間,還將組織召開呂梁藥茶產業聯合會成立大會,組織舉辦呂梁藥茶產業發展座談交流會,誠摯邀請各界來賓和新聞媒體朋友共同解讀、品鑒呂梁藥茶,“品呂梁藥茶,享品質生活”。

據介紹,呂梁藥茶主要是以紅棗葉、核桃分心木、沙棘葉、槐花、玫瑰花、連翹等原料加工而成,豐富的林業資源和中藥材種植基礎,為發展藥茶產業提供了豐富的資源。

今年以來,呂梁市委、市政府結合原料來源和加工產業分布情況,分四大板塊布局發展全市藥茶產業。分別是西部以臨縣、興縣、柳林、石樓為重點,發展紅棗葉、芽為原料的棗芽紅茶系列﹔北部以方山、興縣、臨縣、離石為重點,發展連翹茶、黃芩茶、黃精茶、芍藥茶等系列中藥材茶﹔東北部以文水、交城、嵐縣為重點,發展沙棘葉、玫瑰花為原料的沙棘葉茶、玫瑰花茶等藥茶﹔東南部以孝義、汾陽、石樓、交口、中陽為重點,發展核桃分心木、金花葵、槐花等為原料的安神助眠茶、金花葵茶、槐花茶等系列藥茶。

目前,全市共有22家藥茶研發經營企業,共開發出藥茶產品20余種。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