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嵐縣:社工站解了我們的后顧之憂

2020年09月29日16: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太好了!自從易居苑安置點成立了社工站,孩子們放假不用天天在家玩手機了,學習也有人輔導了,既提高了孩子們的學習成績,也減少了我們的后顧之憂。”9月27日,嵐縣易居苑小區王大叔提起“鄉伴計劃”項目易居苑安置點社工站笑得合不攏嘴。

據悉,嵐縣易居苑安置點社工站成立以來,通過開設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特色的“教育課堂”,使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青少年課余時間有人陪伴、興趣特長有人指導、感恩奮進有人加油,讓孩子盡快融入新的生活環境。

嵐縣易居苑安置點是該縣易地扶貧搬遷最大的集中安置點。為全力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讓隨遷子女獲得更好的教育服務與發展機會,嵐縣公益365愛心協會以“鄉伴計劃”項目為依托,成立了嵐縣易居苑安置點社工站,聚焦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青少年成長發展問題,開設心理疏導、繪畫、安全教育、生態保護實踐等活動課程,並為搬遷安置點的“在讀”青少年進行學業輔導。同時還與縣人社局開展合作,為易居苑安置點“待業”青年提供政策宣傳和就業指導服務,精准開展青年創業就業宣傳,幫助青少年了解國家政策動態,為青年創業就業搭建平台,推薦青年就業。

“下一步,我們將借助多方力量,以隨遷青少年的需求為重點,針對性的開展培訓,把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護衛易地搬遷青少年健康成長,真正實現精准幫扶。”嵐縣公益365愛心協會負責人介紹道。(梁海珍 牛燕飛)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