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舉行

山西代表團總成交量52.77萬噸,總成交額13.13億元

2020年10月22日06:50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9日-21日,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本次大會的主題是“聚優質、強產業、增活力、暢流通——建設糧食產業強國、扛穩糧食安全重任”。我省共組織全省糧食貿易、加工、物流等108家企業參展,截至10月21日,山西代表團糧食交易總成交量52.77萬噸,總成交額13.13億元。

大會期間,我省好糧油產品做了專題推介﹔山西特色糧油品牌建設經驗登上“優質糧油品牌建設”論壇﹔12省“中國好糧油”省級區域公用品牌聯合推介活動上,山西小米、主食糕品品牌“講述”了開發故事。山西省與湖北省簽訂省際間合作協議,山西糧油集團與京糧集團吉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企業間簽約,政府間、企業間合作交流進一步深化。忻州市人民政府、長治市人民政府分別做了市域公用品牌宣傳推介。

與去年相比,今年我省在參展主體、參展內容和參展方式上均有明顯創新,更加突出龍頭企業帶動引領、更加突出特色和優質特點、突出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營銷新模式。全省擇優遴選出各類糧食精深加工、商品貿易等龍頭企業近80家,攜“拳頭產品”“明星商品”近500種到會參展,產品涵蓋雜糧雜豆、主食糕品、胡麻油、亞麻籽油等山西特色產品,品類齊全、產品豐富。超過500m2的優質精品糧油展區,設置“山西小米”品牌展、“山西主食糕品”展和各市精品糧油展,集中展現山西獨特的多層次、寬領域品牌開發和建設體系。舉辦4場直播活動,累計觀看人數超過8萬人次。

中國糧食交易大會是糧食行業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盛會”。本次大會包括優質糧油產品及技術設備展覽會、糧食政策和市場形勢分析會等7個部分,總展覽面積7.5萬平方米。(記者  張婷)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