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12月在太原舉行

2020年11月18日11: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1月18日,從晉能控股集團傳來消息,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主辦,中國煤炭運銷協會、晉能控股集團承辦的“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將於2020年12月8日至10日在山西太原召開。

此次交易大會以“鞏固、深化、創新、提高”為主題,將開展煤炭鐵路運輸專場、煤炭貿易物流專場、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21年度煤炭交易大會專題活動、主要產煤地區和大型企業專場等30多項活動。

與以往不同的是,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與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合並舉辦,將充分發揮山西省能源資源優勢,進一步推動煤炭區域市場與全國市場協調聯動,促進煤炭市場平穩健康運行,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承辦此次交易大會的晉能控股集團是聯合重組原同煤集團、晉煤集團、晉能集團,同步整合潞安集團、華陽新材料科技集團相關資產和改革后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而成。於10月30日正式揭牌,煤炭產能近4億噸,電力裝機3800萬千瓦,裝備制造資產規模368.65億元,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主導成立的全省能源領軍企業之一,全國第二大煤炭企業。(洪浪  吳玲)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