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中國城市建設投融資論壇在太原舉辦

2020年12月08日08:5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3日—5日,以“大變局大挑戰大轉型——產融賦能城投行業高質量轉型提升”為主題的第14屆中國城市建設投融資論壇暨2020全國城投產業合作組織年會在太原舉辦。據悉,這是中國城市建設投融資論壇首次在山西省內召開。

本屆論壇旨在推動城市建設投融資行業規范和健康發展,來自全國多地政府部門、平台公司和金融機構近600人出席。

論壇舉辦期間,專家學者及各家城投公司的負責人圍繞“產融賦能城投行業高質量轉型提升”的主題,就城市基礎建設、城投公司轉型、資本賦能、生態創新科技新城、商業物業、新基建等當下與城投公司轉型發展相關的熱點話題展開交流,來自全國的多家城投公司也介紹了各自的特色項目和成功經驗。

太原市龍城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鵬飛分享了城投公司轉型為城市運營商的思考,他表示,太原龍投將堅持以“美麗太原的建設者、幸福太原的經營者”為己任,關注企業自身轉型的同時,也關注太原市民幸福生活的方方面面,致力於將集團建設成為太原市民衣食住行、學醫娛休、康體文旅等綜合性的資產運營平台和資本運作平台。(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