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銀行優化投行服務 助推山西高質量發展

2021年01月21日11: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日,從晉商銀行傳來消息,2020年,該行持續優化投行服務,積極拓寬企業融資渠道,助推山西經濟快速復工復產和高質量發展。

在抗擊疫情方面,2020年,該行投資銀行部將抗擊疫情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助力山西文旅集團順利發行山西省首隻疫情防控債,募集資金用於採購防疫物資及疫情防控研究,為疫情防控企業提供了專業、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

在復工復產方面,該行投資銀行部准確把握市場較好的發行窗口,深度參與原同煤集團定向工具的發行,同其主承銷商共同推介項目,並充分發揮晉商銀行在區域市場的業務影響力,主動對接市場,尋找意向投資人,擴大投資人群體的覆蓋面,並以較低成本為發行人完成債券發行。此外,通過非標投資的方式為山西旅投、山西文旅、太重股份等23戶企業,累計提供融資達75億元,在全省范圍內,為企業快速復工復產,提供資金保障。

在國企改革方面,該行投資銀行部先后推動玉龍集團、東泰集團等省屬國企“騰籠換鳥”項目的發展。先后為山西路橋、華陽集團等發行人,完成累計15億元的債券發行。

在創新發展方面,該行投資銀行部自2018年獨立設置之后,在推動各分行投行業務的開展、負債與中間業務的帶動、投行業務牌照的申請、行內金融債券的發行、投行產品的創新等方面,發揮了突擊隊的示范效應。

晉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晉商銀行將持續優化投行業務,深挖客戶需求,深度服務客戶,在區域內的同業機構中,展現出本土法人金融機構應有的擔當,為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趙培淇)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