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化工集團將對8家黨組織開展巡察

2021年03月24日10: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23日,潞安化工集團召開黨委第一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根據工作安排,自3月下旬開始,將對焦化公司、漳村煤礦、郭庄煤業公司、夏店煤礦、五裡堠煤業公司、精蠟化學品公司、伊田煤業公司、黑龍煤業公司8家黨組織開展巡察。

潞安化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清要求,要重點關注被巡察黨組織是否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否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本單位主責主業緊密結合,領導班子是否做到以上率下,切實強化黨史學習教育的責任落實。要重點關注被巡察黨組織“盤清賬、責任明、找差距、激勵干、強執行、增效益”機制的建立和落實情況,關注被巡察黨組織是否加強對弘揚“算賬文化”的領導、宣傳、執行和監督。

“巡察過程就是一個‘畫像’的過程,各巡察組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不同的單位設計不同的巡察方案,確保能夠精准畫好單位的‘全景像’、領導班子的‘關鍵少數像’、職工群眾的‘人民像’。”王志清說。

會上,潞安化工集團黨委專職副書記、副董事長郭貞紅宣布了《山西潞安化工集團黨委第一輪巡察組長授權及任務分工的決定》,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專員姚志勝作了題為《新時期國有企業黨委巡察的認識論和方法論》的專題培訓。

此外,會議還宣布了《關於成立巡察組臨時黨支部的通知》和《山西潞安化工集團黨委第一輪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組組長代表和被巡察黨組織負責人代表作了表態發言。(牛娜、焦龍、孟晗)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