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西體育發展 國際籃聯一級教練員培訓認証課程開講

2021年04月14日17: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4日電(雷昊)今日,國際籃聯一級教練員培訓認証課程(山西站)開班儀式在山西省體育博物館舉行。

此次培訓認証課程由國際籃聯中國區和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山西省自行車擊劍球類運動中心和北京北控文化體育有限公司承辦,華艦動體教育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協辦。同時也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籃球協會的大力支持。

據介紹,國際籃聯一級教練員培訓認証課程主要面向青少年籃球教練員。6天的課程裡,國際講師和特邀講師將通過球場活動、小組討論、研討會、理論課、分組活動等方式,從力量和體能、營養學、身體恢復、裁判、反興奮劑、傷病預防、心理學、教育學和教學法等領域與學員進行分享和交流。在完成所有學習任務后,學員將獲得國際籃聯一級教練員培訓認証課程的結業証書。通過考核的學員將獲得FIBA教練員認証卡,成為國際籃聯官方認証的一級教練員。

近年來,山西省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把體育健身與人民健康有機結合,把辦好品牌賽事與培育體育產業深度融合,積極探索“體育+文化+旅游+康養+教育”的新業態、新模式。

山西省自行車擊劍球類運動中心主任王永清表示,此次國際籃聯一級教練員培訓認証課程落地山西,正是助力山西體育發展的一大實質舉措。山西將以一流的設施、一流的環境、一流的服務,全力保障好培訓認証課程的順利開展,為提升籃球運動在青少年中的影響力和號召力,為中國籃球人才的培養展示“三晉風採”。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