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質量發展論壇在山西財經大學舉行

2021年04月18日11:0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4月18日電(李夢文)專家大咖雲集、泰山北斗齊聚。今日,山西高質量發展論壇在山西財經大學舉行。論壇以“新發展格局構建、創新驅動與轉型蹚新路”為主題,由山西財經大學、山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山西廣播電視台共同舉辦,旨在全力打造山西高端智庫平台,為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蹚新路出謀劃策。

論壇上,6位嘉賓圍繞主題,分別作了題為《承擔新使命服務新格局努力開創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局面》《構建新發展格局中高技能人才支點》《新發展格局的理論邏輯》《新發展格局與新增長極》《新發展格局下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思考》《轉變中小企業管理方式,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旨演講。

隨后,與會專家學者立足各自的研究領域,緊密圍繞高質量發展,進行了交流研討,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學術盛宴。

山西財經大學校長劉維奇表示,本次論壇切合山西經濟發展大局,是實現山西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推進科技體制機制重塑性改革的有力舉措。

據了解,山西高質量發展論壇是在2002年創辦的山西經濟高峰論壇的基礎上升級而來,已經走過了近20年,為山西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成為了把脈山西經濟、服務三晉發展的重要平台。下一步,該論壇將繼續為山西經濟轉型發展提供智慧源泉。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