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山大附小主題中隊會學黨史 感黨恩

2021年04月20日17: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0日電(李夢文)開場歌舞《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舞蹈《唱支山歌給黨聽》,詩朗誦《我喜歡紅色》……4月19日,山西大學附屬子弟小學操場上一片紅色的海洋,全體師生匯聚一堂,共同舉行“不忘初心,學黨史﹔高舉隊旗,跟黨走”主題中隊會。

“2021年,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撫今追昔,感慨萬千。為獻禮建黨百年,引導少先隊員們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樹立理想信念,我們特意舉辦了此次活動。”校長馬偉蘭說。

數不盡英雄事跡,道不完滿懷激昂!劉胡蘭,黃繼光,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老師們講述著耳熟能詳的故事。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像一盞盞明燈,照亮了中國革命前進的道路,更把一顆顆紅色的種子種在了同學們的心裡。

“是黨,帶領人民,推翻腐朽,迎來滄桑巨變﹔是黨,指點江山,推動改革開放,為人民謀幸福﹔是黨,砥礪奮進,開啟新時代,為中華謀復興。”“有許許多多革命前輩為了今天的和平,失去了生命。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他們的鮮血染紅的。”會場上,師生們激動地表示。

唱一支蕩氣回腸的贊歌,跳一曲燦爛陽光的舞蹈,吟一首大氣磅礡的詩篇。山大附小全體師生將賡續精神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為中華之復興努力學習。(圖片由山大附小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