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學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20日23: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0日電(李夢文)今日,山西大學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正式啟動。學校黨委書記王仰麟為黨史宣講團15位成員頒發聘書,校長黃桂田向辦實事項目領辦校領導頒發領辦書、向責任單位和協辦單位頒發承辦書。

據悉,下一步,黨史宣講團成員將深入師生中間,開展面對面、互動式的宣講,向干部師生講清楚學習黨史為什麼、學什麼、怎麼學。按照“六個講清楚”宣講要求,突出政治自覺,引導師生樹立正確的黨史觀﹔聚焦“六個進一步”學習要求,把握宣講重點,深入基層開展“學黨史、守初心、擔使命”全覆蓋多角度集中性理論宣講﹔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切實增強宣講的針對性、時效性、感染力、影響力,把黨史講清楚、講明白,讓廣大師生聽得懂、能領會,提升宣講實效。

同時,學校還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師生辦實事的具體行動,通過調研走訪確定了7件和廣大師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密切相關的實事項目,明確了領辦校領導、主辦單位和協辦單位,明確了任務要求,明確了完成時限,以項目化方式開展工作。“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事項目領辦單位和協辦單位將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任務書當作軍令狀,不折不扣嚴肅認真抓好落實,真正把實事辦實、把好事辦好,辦到師生心坎上。

啟動儀式后,校宣講團副團長、歷史文化學院院長郝平教授以《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為題向機關黨委所屬全體黨員作了首場宣講報告。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