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紅色記憶  媒體聚焦呂梁

2021年04月26日20: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呂梁4月26日電(趙芳)今日上午,“大力弘揚呂梁精神 建設美麗幸福呂梁”媒體聯動採訪活動在興縣蔡家崖啟動。人民日報社、新華社等中央、省、市、縣四級媒體記者參加啟動儀式。

近年來,為了挖掘保護紅色文化遺存,傳承弘揚呂梁精神,興縣縣委、縣政府新建修繕了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四·八”烈士紀念館、晉綏解放區烈士陵園等紀念場所。“希望各位媒體朋友,發揮自身優勢,講好興縣故事,推動更多的人了解興縣、熟悉興縣、走進興縣。”啟動儀式上,興縣縣委書記劉世慶向媒體發出邀請。

呂梁是充滿記憶的紅色土地,是生機勃發的發展高地。呂梁精神是我們奮進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途中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呂梁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田安平在講話中指出,希望媒體朋友們能夠用心感悟、用情抒寫,推出一批接地氣、有溫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把呂梁大地日新月異的變化、老區人民開拓創新的精神展現給全國人民,講好呂梁紅色文化和先進典型故事,講好呂梁高質量發展的故事,講好群眾奮斗圓夢的幸福故事。

啟動儀式后,採訪團在興縣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蔡家崖鄉張家梁村、四八烈士紀念館等地展開採訪。隨后,採訪團還將深入呂梁市臨縣、石樓、孝義、汾陽、文水等地進行實地採訪。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