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校119周年 太原理工大學主題活動異彩紛呈

2021年05月08日07:3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8日電(李夢文)綠意盎然、風景如畫。5月6日的太原理工大學一派喜慶祥和的景象,廣大校友、全校師生和社會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學校119歲華誕。

校慶主題活動上,“山西省超級計算中心(太原)”揭牌,意味著山西省超級計算中心太原分中心正式落地太原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2020校友年度人物”評選結果揭曉,徐勝球、康紅普、郎光輝、趙旭東、麥立強、樊清娥、張池等7人被授予“太原理工大學2020校友年度人物”榮譽稱號。《太原理工大學建校119周年紀念封》同日發行。

長期支持太原理工大學教育事業發展的汾酒集團為學校捐資1000萬元,設立“太原理工大學汾酒獎學獎教金”。素有“油鬆之鄉”美譽的沁源縣向太原理工大學饋贈油鬆一百三十株,建“沁源林”以表祝賀。

據了解,自建校以來,一代代理工人始終不懈努力,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國家、山西和各行各業輸送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和行業翹楚,為國家特別是山西經濟社會發展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取得了輝煌的成績。特別是2017年9月入選國家“雙一流”重點建設高校以來,太原理工大學正朝著建設綜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學的辦學目標奮勇前行。 (圖片由太原理工大學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