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95.42億!興縣八大項目在並簽約

2021年05月19日17: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9日電(趙芳)聚焦“六新”突破,深化轉型發展。19日上午,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興縣(太原)招商引資推介會召開。會上,興縣新能源開發項目,山西省呂梁市興縣鋁合金增材制造與精密加工項目,鄂爾多斯盆地臨興區塊氣田項目等八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額95.42億元。

興縣地處黃河中游腹地、呂梁市北端,是山西省國土面積最大縣。近年來,興縣縣委縣政府持續推進“三大攻堅”,努力實現“三大跨越”,產業結構不斷優化,轉型發展態勢強勁,開發區建設取得長足發展,經濟社會邁上了高質量發展新征程。如今的興縣,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全程服務項目落地。

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武亮在致辭中高度肯定了興縣近年來在招商引資、產業升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興縣在今后的招商引資工作中繼續聚焦“六新”突破,強化項目引領,更加注重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引進和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

紅色是興縣的底色,承載著厚重的文化底蘊,也醞釀著勃勃生機。興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梁文壯在主旨推介中,著重介紹了興縣的歷史、人文、資源、交通等方面,深入解讀了興縣產業轉型升級的發展優勢,剖析了興縣在文旅產業、現代物流等方面的廣闊前景。

當前,興縣正聚焦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著力建設全國最具競爭力的鋁鎂新材料產業基地、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基地、全省知名的小雜糧基地、清潔能源基地、黃河板塊旅游目的地、輻射晉陝蒙的區域性物流集散地,全面推進鄉村產業振興,強化園區基地引領,大力實施農業“特”“優”戰略,著力培育小雜糧、經濟林、生豬養殖三大主導產業,統籌抓好中藥材、食用菌、馬鈴薯、設施蔬菜等產業。

興縣縣委書記劉世慶在推介會上表示,此次簽約項目發展潛力足、帶動能力強,是興縣招商引資的又一豐碩成果。興縣會竭誠為企業提供全方位、超一流服務,推動簽約項目盡快落地建設、早日竣工投產達效,成為興縣未來高質量發展的新經濟增長點。

劉世慶強調,興縣將堅持不懈抓緊抓牢抓實招商引資工作,力爭有更多的大項目、好項目在興縣落地生根。有關部門和鄉鎮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落實服務措施,及時幫助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千方百計地為項目建設提供優質服務。歡迎廣大有志之士走進興縣、投資興縣,興縣將進一步營造“親商、安商、富商”的濃厚氛圍。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