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雲集山陰縣  為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獻良策

2021年05月19日17: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人民網朔州5月19日電(麻潞)群賢畢至、勝友如雲。今日,長城文創沙龍·廣武論壇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舉行,來自中國長城學會、清華大學建筑學院、中國文旅行業機構等百余名專家學者共聚一堂,圍繞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建言獻策。

山陰縣委書記王世杰致辭。

本次廣武論壇是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系列論壇之一,與會專家就旅游度假區規劃、鄉村振興發展、廣武長城景區、漢苑營地等議題展開對話,旨在將長城國家文化公園打造成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長城邊塞文化旅游度假區。

中共山陰縣委書記王世杰表示,針對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山陰縣提出建設“三大主體功能區”“九大基地”的戰略構想,其中,長城文化展示、旅游康養度假、戶外體育運動將是未來布局業態的主攻方向。圍繞“游山西·讀歷史”“長城博覽在山西、精品攬要在朔州”“塞上廣武三千年、長城兩側是故鄉”打造長城文旅品牌。

中國保存最完整的遼代古城——舊廣武城。

近年來,朔州主動融入全省鍛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的進程中,統籌推進“一核一園一帶一路”行動計劃。“一核”是建設30平方公裡城市核心區,“一園”是以新廣武長城國家文化公園為龍頭,以桑干河生態經濟帶為動脈,以長城一號旅游公路路網為串聯,蹚出一條文旅融合發展的新路。

山陰縣人民政府與多家單位簽訂合作協議。

論壇上,來自中國各地的專家還就沉浸式戲劇游戲、軍事主題戶外營地建設、創意集市、少年研學、滑雪運動等方面為長城國家文化公園的建設發展提供內容支撐。其間,山陰縣人民政府與TT體驗教育產業集團、新長城(北京)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簽訂意向合作協議,與北京南山滑雪場簽約廣武滑雪場項目建設合作協議。

山陰境內的廣武長城。

山陰境內的廣武長城,東臨雁門關,西瞰寧武舊城,南通五台山,北達雲岡石窟,全長29467米,是國內長城的珍品,極具歷史文化研究和旅游觀光價值。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