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梁林路” 循大師足跡開啟考証山西之旅

2021年05月20日22:4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0日電(李夢文)5月19日是中國旅游日,當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國內首個歷史人文主題旅游品牌——“重走梁林路”。

據介紹,活動將以梁思成、林徽因兩位近代古建學術領域的開拓者、中國建筑歷史學大家四次探尋山西古建的事跡為基礎,打造以古建探尋為載體的歷史文化深度游產品IP。以梁思成、林徽因的故事串聯“中國古建筑藝術宮殿”的瑰麗杰作,讓游客隨著大師的足跡開啟考証山西之旅。

通過設計“重走梁林路”品牌下差異化的細分主題產品並線上推廣,以大師對話之旅,打造話題深度內容營銷及線上體驗館系列互聯網營銷舉措,完成內容創造—品牌曝光—市場端上線的閉環。在互聯網端為“重走梁林路”品牌增加曝光熱度和討論熱度,構建生動的品牌形象,最終強化市場端受眾的品牌感知度與體驗向往度。

活動還將邀請與梁林之路頗有淵源的國內建筑大師,以視頻的形式送上對“重走梁林路”項目的灼見與祝福。梁思成嫡系弟子邱曉翔,曾經與梁、林二位大師的弟子、助手一起致力於晉祠、天龍山、五台山等景區古建保護規劃研究事業﹔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筑學院的李寶章老師,現身為奧雅設計董事長兼首席設計師,致力於山西乃至全國古建、文物保護事業。他們也將深度參與到項目內容打造與落地的各項工作中。

“當前,山西省文旅系統正深入推進‘游山西·讀歷史’活動的開展,其中‘古代建筑藝術史’是發展文化深度游的重要抓手,亦是闡述目的地歷史文化故事的重要突破口。”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深有感觸地說。

據了解,山西的古建遺存眾多,擁有3.6萬多處地面文物古跡和531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保存至今的木結構建筑居全國之冠。(圖片由山西省文旅廳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