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做強紅色旅游 打造文旅強縣

2021年05月23日10: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立足全局,有效梳理整合紅色文化、遺址、教育基地,以點帶面、連線成片,全力打造興縣紅色文旅產業品牌,傳承好紅色基因,不斷將呂梁精神發揚光大。”

近日,興縣縣委書記劉世慶主持召開文旅工作推進會。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建黨100周年。會議指出,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興縣紅色文化資源豐富優勢,搶抓發展機遇,深入謀劃推動,全力以赴做好文旅產業這篇文章,切實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各相關部門要深化全面合作,以文旅項目建設為載體,輻射帶動經濟效益。要講好興縣故事,深入挖掘打動人心的革命故事,讓游客在情感體驗上更深刻。要廣泛收集晉綏邊區史料史物,布置好展廳,不斷提升展館文化內涵。要強化各展館、紅色遺址的管理運營,維護好設施設備,抓好培訓學習,不斷提升講解員業務水平和綜合素養,更好地展示興縣形象。要強化統籌意識,把紅色旅游、鄉村旅游、沿黃旅游同步謀劃、同步推進,打造點多、線長、面廣的旅游路線,做強做大紅色旅游事業,奮力開創文旅強縣新局面。要立足資源稟賦,樹立大局意識,融合推進全縣文旅產業和鋁工業產業,強化“雙旅(鋁)”經濟,為推動縣域經濟轉型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白旭平)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