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山西射擊手槍隊鎖定8個全運會席位

2021年05月27日11:2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7日電(雷昊)5月26日,為期4天的2021年全國射擊錦標賽(手槍項目)在江蘇省方山體育訓練基地鳴金。山西隊收獲一枚銀牌,並順利鎖定5個全運會席位。綜合全國射擊冠軍賽(手槍項目)上獲得的3個全運會席位,山西射擊手槍隊共拿到8個全運會席位。

此次全國錦標賽共設男女10米氣手槍、女子25米手槍、男子25米手槍速射、男子10米氣手槍團體賽、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賽6個項目,是陝西全運會最后一次席位賽,也是國家手槍射擊隊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重要練兵,匯聚了國家隊和省隊各路神槍手。

男子個人方面,在首日進行的男子10米氣手槍資格賽中,山西省選手劉錦堯、張益梵分別以第二名和第八名的成績挺進決賽。決賽環節,劉錦堯穩扎穩打,死咬比分,接連7槍打出10環以上的好成績,最終收獲該項目第四名。張益梵開局不錯,排名靠前,但隨著比賽持續進行,各位選手漸入佳境,張益梵逐漸被對手反超,止步第八名。劉錦堯、張益梵兩名選手也代表山西隊順利拿下全運會席位。

女子個人方面,在女子25米手槍項目中,陳妍發揮出色,收獲全運會入場券。小將馮昱寧、耿樂初生牛犢不怕虎,在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中再下一城,又添兩張全運會入場券。同時,在一個月前的全國射擊冠軍賽(手槍項目)上,趙楠、李思雨、解清雅3名女將還把女子25米手槍項目的全運會入場券收入囊中。綜合來說,山西射擊手槍隊的女將們共摘得6個全運會席位。

團體方面,在男子10米氣手槍團體賽中,王智偉與劉錦堯、張益梵組隊搭檔,突破重圍,收獲銀牌。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