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與中國華電集團董事長溫樞剛舉行工作會談

2021年06月11日06:55  來源:山西日報
 

6月10日,省委書記林武與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溫樞剛舉行工作會談,就加強多領域深層次合作進行交流。省領導李鳳岐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溫樞剛一行表示歡迎,感謝華電集團長期以來對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視察山西,對轉型發展、科技創新等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上下牢記領袖囑托,大力推進傳統產業優化升級,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全省經濟克服疫情影響保持穩定向好態勢。我們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四個革命、一個合作”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能源革命的內涵和方向,在落實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部署中積極作為,以能源綠色低碳發展為關鍵,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開發風電、光伏、地熱等清潔能源,發展分布式能源,優化能源供給結構,構建綜合能源安全保障體系。同時始終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以最嚴措施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切實提高本質安全生產水平。華電集團是中央骨干能源企業,長期以來與山西保持良好互動關系,雙方合作空間巨大。希望雙方進一步發揮優勢,圍繞能源結構優化、新能源及儲能發展、綜合能源服務等深化合作,攜手引深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推動更多項目在山西落地,共同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作出貢獻。我們將持續創優營商環境,為企業在晉投資興業做好服務。

溫樞剛感謝省委、省政府多年來對華電集團的大力支持,簡要介紹企業發展和在晉布局情況。他說,山西是能源大省,又是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近年來圍繞能源革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華電集團十分重視與山西的合作,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充分發揮產業、技術、人才等優勢,積極尋找契合山西發展戰略的項目,在深化全方位務實合作中實現共贏發展,為山西高質量發展貢獻華電力量。(記者楊文)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