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以項目建設推動產業提檔升級

2021年06月19日20: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9日電(李夢文)6月1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黎城縣黃崖洞文化旅游區舉辦文旅項目開業暨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建設推進活動。活動旨在以大項目建設努力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業提檔升級。

當日,中太行山國際旅游度假區黃崖洞文化旅游區經精心改造提升正式重新開業運營。中太行山國際旅游度假區是太行板塊的核心區,位於山西省黎城縣境內,涉及黃崖洞、西井兩鎮全境,主要景區景點有黃崖洞文化旅游區、洗耳河景區、四方山景區、壺山溫泉、晉道房車露營地等。黃崖洞文化旅游區最高海拔2008米,集太行壯美風光、黃崖地質奇觀、紅色軍工文化、抗戰史跡遺址於一體。景區5A提升建設項目總投資5.2億元,涵蓋景觀會務酒店、入口景觀湖、游客中心停車場擴建、河道整治、觀光火車、善陀旅游設施等建設項目。

在山西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建設推進活動中,山西省房車協會分別與首旅集團北京華龍休閑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指印(上海)電氣有限公司簽署投資意向協議書。作為促進文旅消費升級、產業結構優化的重要抓手,“十四五”期間,山西計劃建成100家規模化的房車旅居車營地。

據了解,今年以來,山西各地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建設文化旅游強省的重大決策部署,把項目建設作為文化和旅游業發展的重點,一批文旅項目相繼建成並陸續投入運營。其中包括太原古縣城、晉中榆次區小西溝鄉村文旅綜合體等一批特色項目﹔晉城“百村百院”、陽泉冠山書院小鎮花海文化園等一批融合項目﹔《長城長》《太行山上》等一批文旅演藝項目﹔運城虞舜文化專題展覽館、后稷農耕展覽館等文化項目等。這些項目的建成開業不僅為山西文化和旅游業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為游客提供了更加豐富的消費選擇。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