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紅色記憶 文藝晚會《詩意中國 英雄呂梁》走進興縣

2021年06月22日17: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呂梁6月22日電(段思齊)誦讀紅色經典,回望奮斗之路,獻禮建黨百年,淬煉初心使命。21日晚,“詩意中國 英雄呂梁”——呂梁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在興縣舉行。

本次晚會以建黨百年歷程為主脈絡,分《英雄頌》《致敬呂梁英雄》《傳承呂梁精神》《奮進呂梁兒女》《起航新時代》五個篇章,著名表演藝術家寇振海、孫維民等聯合出演。劇中的19個節目以中國共產黨每個時期的重要時刻、重要事件為主軸,藝術再現了黨的百年歷史,特別是呂梁大地發生的重大黨史事件,借此緬懷呂梁英雄,謳歌呂梁精神。

“這次能夠來到呂梁,不僅僅是來奉獻一台精彩的文藝演出、經典誦讀,更多的是把呂梁精神通過我們帶到全國,讓更多的人去感受這份溫暖和信仰的力量。”文藝晚會總導演張宏表示,“希望通過挖掘更多的紅色故事和亮點,為呂梁精神注入蓬勃的力量。同時也通過這台晚會,讓更多的人走進呂梁、認識呂梁、愛上呂梁。”

“沒想到紅色主題能有這樣的號召力!”演出結束后,觀眾反響熱烈,一致認為這台文藝晚會是一堂生動形象的黨史學習教育課。(攝影:馮帥)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