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丘山景区荣膺5A 山西再向世界递交一张旅游名片 

2020年12月31日09: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2月31日电(李梦文)12月30日,从临汾云丘山景区传来消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该景区正式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山西向世界递交的又一张旅游名片。

云丘山素有“姑射山最秀之峰巅”“河汾第一名胜”的美誉,拥有世界罕见超大冰洞群和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永久会址地,是“晋南寻根文化”的重要源头,是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养疗养、民俗体验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云丘山中和节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景区自2017年开始创建5A以来,始终尊崇“以游客为尊”的企业宗旨,贯彻落实“全心全意、温暖随行”的服务理念,在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旅游购物、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提升。同时,完成了景区生态停车场升级改造、游客中心改扩建、星级厕所改造、标识系统提升、智慧化景区建设等系列工程,规范了人才培训和管理机制。举办开展各种主题活动,使得游客获得了更丰富、更有趣的游玩体验,圆满完成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任务。

云丘山景区副总经理武锋斌表示,景区将用好、用足这张“金字招牌”,唱响“中国根·黄河魂”文旅品牌,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游客!

目前,山西已有9家5A级景区,分别为:五台山、云冈石窟、皇城相府、绵山、平遥古城、雁门关、洪洞大槐树、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云丘山。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