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火树银花别样景 流光溢彩迎新年

2021年02月16日18: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繁华似锦新时代,火树银花贺新春。2月16日,走进革命老区红色兴县,上万盏造形各异的节能彩灯把县城和新建成的蔚汾公园妆扮得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给老区人民带来了一道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新建成的蔚汾湿地公园是兴县对蔚汾河开展综合治理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生态治理工程。整个公园因势而建、错落有致、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精巧别致、优雅大气。夜幕降临,两万多盏彩灯依托树木和园林建筑组成五彩斑斓的梦幻灯光秀。迎春灯饰以春、夏、秋、冬不同景象而更替。各种主题元素散落在公园的每个角落,五彩斑斓的灯光把整个公园装扮得繁华璀璨,营造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花灯不仅点亮了老区人民脱贫后奔向小康生活的美好憧憬,更照亮了乡亲们的幸福生活。市民们三五成群的在各种花灯前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出行市民说,来到公园看见这个灯光五颜六色,氛围特别好,感觉到生活很和谐很幸福。

今年,兴县本着节能环保、文明过节的原则,充分利用往年灯饰基础上,通过巧妙布局灯饰,让城市街景、公园小景处处呈现出别样而又浓浓的节日氛围。

兴县蔚汾公园管理中心主任杨俊伟介绍,该县提前对公园的美化、亮化进行了周密部署,增加彩灯3000盏,灯带2000米,增加了一河两岸亮化景观1.5公里,使亮化面积达到了10万平方米,为全县人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张亚东)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