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西·读历史”首趟江浙沪大型旅游专列入晋

2021年05月07日20: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7日电(李梦文)今日13时42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载有江浙沪近500名游客的大型旅游专列,缓缓驶进临汾火车站,由此开启了为期5天的“游山西·读历史”精彩旅程。

初夏的三晋大地,山清水秀,一派生机盎然。

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站前广场组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局长李艾珍向游客们重点介绍了市域内的壶口瀑布、乾坤湾、云丘山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她表示,近年来临汾市着力打造“中国根 ·黄河魂”文旅品牌,叫响“回家· 悦生活”服务品牌,努力让每一位来临汾的游客都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让广大游客游得开心、游出新意、玩得放心。

“我是第一次来山西,此时此刻非常激动。感谢山西省和临汾市给予我们这么大幅度的旅游优惠,临汾人民的热情好客让人难忘,我要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分享到朋友圈……”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郭民光一下火车就不停地用手机拍照留影。

“来到临汾,我有种‘回家’的感觉,这里的威风锣鼓气势足、木版年画真精致,临汾人民好热情……”同样来自丽水市的徐建荣对未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听说大槐树、壶口瀑布、云丘山等景区都不错,我想赶紧去游览一番。”

据了解,本次专列由杭州始发,经衢州、丽水、宁波、金华、苏州、南京等地集合开进山西,是山西今年出台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政策后,迎来的首趟江浙沪入晋大型旅游专列。这趟旅游专列于5月7日下午抵达临汾火车站后,游客将在临汾游览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云丘山等景区;5月9日晚,专列继续开行抵达省会太原,届时游客将游览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五台山等景区,至5月11日晚结束行程。

江浙沪市场一直以来就是山西的重要客源地,随着“游山西·读历史”活动的持续开展和“长三角晋行时”宣传营销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对山西好风光心生向往。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主导推动下,山西岚海国际旅行社积极对接江浙沪客源地市场,适时推出多款适合江浙沪游客的旅游产品,成功引进江浙沪旅游专列。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