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推动非公经济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1日10: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0日,从万柏林区传来消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重视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区委非公工委坚持调研开路,分类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见实效,有亮点。

据介绍,华润大厦楼宇党委统筹调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该党委组织8家驻地非公支部召开党史教育动员会,明确学习重点内容和形式,细化各项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开展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生动教材,红歌唱党史、重走长征路、在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聚焦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惠民送菜、志愿创城、结对帮扶等服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兴业党委深挖细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兴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开展一次“为人民服务”的公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革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一线党员 深切祝福暖人心”活动,摄制一部微视频《党建是魂》,举办一次“聚焦兴业党建 打造红色品牌”图片展,组织一次“重温红色记忆”专题活动,开展一次“三重温、学四史”心得体会大讨论,组织一次纪念建党100周年专题党史知识竞赛,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兴业之声专期,组织一场建党100周年庆典及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昌陆集团党委立足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企业扎根。该党委在“昌陆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讲座微课堂,截至目前,已发布25讲。开展“为员工办实事”活动,对集团党员活动室、同心员工书屋进行重装改造,增添同心朗读亭,满足员工朗读的精神追求。

下一步,万柏林区委非公工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指导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党工委,继续加强对所属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指导帮助,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杨丽华)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