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山西发出邀请函

2021年05月19日23: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9日电(李梦文)发布《华夏文明看山西》百子诵读“三字经”MV,启动“重走梁林路”大师行、“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两大营销活动,4地市进行文化主题特色推介……今日是中国旅游日,山西举行多项活动,诚邀广大游客前来“游山西·读历史”。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立足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振山西文旅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说。

“古文明,看三晋。人灵杰,地气盛。”伴随着朗朗上口的歌词,《华夏文明看山西》百子诵读“三字经”MV正式发布。该部MV视频由山西省文旅厅制作,共分为总体叙述篇、历史品读篇、高潮突显篇、展望升华篇四大篇章,将三晋大地的重要历史事件按时间线、人物线和事件线多角度串联,深度挖掘山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为打造“游山西·读历史”品牌进行强有力的宣传。据介绍,下一步,该视频将在全网推广,展示三晋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

来自太原市、大同市、晋中市、临汾市的代表分别从“文明源起”“文化融合”“晋商文化”“民俗文化”四大文化主题,重点对平遥古城、云冈石窟、悬空寺、大槐树、丁村遗址等景区(点),以及传统手工艺、美食、戏曲、特色民俗等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推介。各市推介亮点突出、精彩绝伦,充分展示了山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活动现场,山西省文旅厅还发布了“重走梁林路”大师行、“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品牌跨界合作两大营销项目,在品牌推广、产品升级等方面提供新动能,促进山西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其中,“重走梁林路”大师行项目将邀请建筑大师、顶尖摄影师、古建守护人等领域名人和大师,致敬梁思成、林徽因四次探寻山西省古建文物的造访之路。“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品牌跨界合作项目,将联合耳朵里的博物馆、腾讯动漫等品牌,分别发起内容沉淀、“狐妖小红娘山西100件文物探索之旅”等跨界合作项目。

此外,为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市场活力,山西11市120家A级景区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面向全国游客特别推出了门票免费、半价、打折等优惠政策,让游客充分感受、体验旅游发展的美好和幸福。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